close

 「夜…我好餓噢」

 

現在時間是晚上10點

 

「優…這句話、從嘴巴還咬著東西的妳來說、實在是不夠說服力

 

地點在我家客廳,桌上則擺滿著,滷味、炸雞排、鹹酥雞、麻辣鴨血,臭豆腐,炒飯…種類繁雜到似乎在開同學會似的。

 

「可是,我還想在吃啊!!!」

 

坐在我對面的是我的青梅竹馬-優

 

「我實在難以想像這麼多的食物是怎樣才塞得進去妳那個胃袋的,難道裡面其實是異世界的入口不成!?不然還能有什麼更合理的解釋」習慣抓著頭髮思考的我,經常因為這問題而陷入無解狀態。

 

「沒辦法囉,我正值發育期嘛,揪咪」

 

「就算擺出可愛的表情,對我也是沒用的」

 

「夜、別擺出這種步入中年後的臉、這樣可是會提早衰老的唷」

 

「唯獨面對妳、我才會出現這種臉的」

 

說歸說,但捏著她胖嘟嘟的臉頰,可是我的一大興趣呢(迷之聲:惡趣吧!?

 

「夜、來唱歌吧!」

 

「這是什麼跳痛的對話?!從食物跳到唱歌?」

 

「唱那首為我寫的歌嘛!」

 

「以前?我怎麼沒印象?」

 

「明明說過要再唱給我聽的……」

 

以前…?什麼時候?雖然我跟優是青梅竹馬,但我曾經出車禍,雖說身體沒造成太大傷害,但記憶方面卻有些缺失…

 

「哼、忘記就算了,我要回家了」

 

為什麼這麼生氣?而且如果知道歌詞就直接告訴我就好啦,這樣我就不會忘記的。

 

 

 

隔天早晨—

 

「昨晚對你大聲、對不起…」

 

只要是自己的錯,優都會誠實的認錯

 

「沒關係啦,畢竟是我自己忘記的」

 

我會一直等到你想起來的…不管多久

 

「妳剛有說話?」

 

「沒!!妳聽錯了」

 

「幹嘛突然激動起來?」

 

「沒事,快遲到了,走吧!」

 

 

叭叭叭!!!!

 

路上行人尖叫著

 

對了,有輛汽車失控衝過來,千鈞一髮之際我把優推往旁邊

這場景似乎似曾相似…

 

「夜你怎麼了?!快起來啊!!!」

又讓優為我哭了…

好想睡,睡意一直擁上來…

 

睜開眼睛

 

「這裡是…?」

是家附近的常舉辦廟會的地方,看情況現在也正舉辦著,記得以前常跟優一起來逛,後來廟會那一塊,因為要改建的關係就拆掉了。

 

「別發呆了,快回神!」

 

臉頰好痛

 

「你在發什麼呆啊!笨蛋夜」

 

「別亂捏我啦笨蛋」

 

而且臉頰又因為吃東西,塞個兩側鼓鼓的,真的是很像……

 

對了,是那首歌

 

「這裡是哪裡…睜開眼睛」

 

眼前看到的是白色掛廉,床單,原來我在醫院啊…

往旁一看,眼前所見是青梅竹馬趴睡在床單上,臉上還流著淚水,這笨蛋一定是哭到睡著的,想到這點心裡就有種溫暖的感覺

 

 

每當望著他,心理總盪漾著溫馨,似乎只要陪伴在他身邊,不管刮風下雨總會有人當我的靠山,為我遮擋著一切

 

 

「妳醒了啊…」

 

「沒事吧!?你記憶方面有沒有缺失或是出現問題?」優緊抱著我說道

 

「沒事沒事,而且多虧這個,我想起了一些事」

 

「事?」

 

「軟綿綿這首歌,我想起來了」

 

優一臉驚訝的看我

 

「幹嘛擺出這表情」

 

我捏著她的臉頰說道,並唱著屬於我們的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楓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