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想在一次…

 

「…喵?」

 

似乎有個女子發出聲音?

 

希望能夠在一次發出聲音

 

「…喵喵?」

 

這個不會就是所謂的撞鬼吧?!可是這不是只有人才會碰到的嘛?

本大爺可是—貓啊!!!!!!!!!!!!

 

你聽的到我的聲音?

 

「喵」

 

聽的到啊!不過妳以為本大爺會想聽到嘛?

 

對不起讓你困擾了

 

「喵……」痾痾,我似乎讓幽靈哭出來了!?妳別哭啊!!!!

 

 

這就是那天我跟她相遇的場景,至今我仍忘不了那一天

 

雖然人家常說,盡量不要在墳場這類的地方逗留,可是那不都是指人嘛?

為啥貓也會碰到這種事啊!說只有人才不能在墳場逗留的跳出來給我面對!

本貓現在不就碰到一個了…

 

「你可以跟我說話嘛?我好寂寞

 

「妳的聲音怎麼突然出現在我腦海裡?!」

 

「只要腦波相近的,就可以這樣交流囉!」

 

「不要用這麼雀躍的語氣說好嘛」

 

「不要這樣兇人家…我不是故意的……」

 

「不要光對著我的腦內直接對話,也出現讓我看看吧」

 

充斥某種莫名的無奈感…

 

出現在眼前的是大約身高只有一米五,有著一頭雪亮的黑直髮,皮膚也很白皙,看起來也不像慘白,身上穿著高中制服。

 

該怎說呢…除了看不到雙腳外,根本看不出來是已經過世的人,光看外表也太漂亮了,不是艷麗的那種而是內斂像是古典美人般的存在

 

看到這裡,我也不尤得看癡了

 

「為什麼妳會死?」

 

這點我真的很好奇,像她這麼美麗的女兒,在家應該都會被保護得好好的吧,而且看樣子也不像是出車禍之類的意外,那麼到底是為什麼呢?

 

「事情是這樣子的……」

 

從小我就以聲優為人生目標,並且一直很努力的朝著目標前進,為了能更早達成目標我比別人花費更多的時間在練習上,除此之外更是下了很大一番工夫,而努力最後也有了代價,我成功的當上某部動畫的主角配音員,在得知我當上的時候我真得好高興好高興,因為這一直都是我的夢想…。

 

可是就在準備配音的前兩周,我因牙疼去了趟診所治療,可是當時的主科醫生竟然把我說的話給曲解了,我明明就只是想要治療牙疼,可是他卻聽成我想要磨牙,事後竟然還說什麼,年輕人都很喜歡磨牙,喜歡讓牙齒更漂亮,光是這樣我還不會太生氣,而是他磨牙時竟然打瞌睡,這是怎樣?!累的話那就不要做啊!

 

竟然讓我的牙齒有個地方弄錯,害我之後聲音完全無法恢復正常…。

 

最後離要開始配音剩一週時,我一直哭最後因為過於憂鬱而死。

 

 

聽完這些故事,我完全不知道該回些什麼,太沉重了

 

「妳看開點快點成佛,下輩子在努力一次,妳一定會成功的」

 

「我也有這樣想過,可是我無法成佛…」

 

「無法?為什麼」

 

「似乎是因為心願未了」

 

「心願嘛……」

 

說到她的心願我想就是配音員吧

 

「可是妳已經死了,要怎麼樣才能讓你的心願達成?」

 

「這我也不知道…因為過世的這幾天我沒跟其他人交流過」

 

「那部動畫哪時要開始配音?」

 

「應該就在今天了,下午兩點開始」

 

「那不就沒剩多少時間了?!」

 

「嗯…」

 

「或許有個方法,可是我不敢保證,到會場時試試看吧」

 

 

「謝謝你…」

 

說著這句話時,她臉上露出微笑,那是我至今從未看過的美麗笑容。

 

接著她就從我眼前消失了…

 

 

「方法就是你附在我身上,用我的身體去發出聲音」

 

「這樣可以嘛?」

 

「不知道,所以我說試試,但我想只要妳的心意打動上天,那就可以了吧?」

 

這是哄小朋友才會信的話,說來我都不信

 

「好的,我會加油的!」

 

她信了…

 

 

事情很順利的進行,或許真的是打動上天,她順利發出聲音,那有如天使般的嗓音,清脆嘹亮,似乎能讓人的靈魂受到洗滌般的清靜,至今我從未想到竟然會有人的聲音可以這麼樣的美麗,而且從歌聲中能感受她靈魂的脈動。

 

最後雖然只能唱完主題曲,但是她已經非常心滿意足了,

 

 

 

「以後我們再相見吧,在未來」她說道

 

「好」

 

這次我會告訴你,我喜歡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楓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