──答應我。

他稚嫩的笑容,略顯緊張的語調,顫抖的手拿著親手做的四葉幸運草戒指,雖然很簡單,但看得出裡頭有著他滿滿的心意的,對著我說:「杜琳,你這輩子就屬於我了!誰都不能搶走妳,妳是我唯一的新娘。」

而我對他的回應──

 

那時我們很要好,非常的要好,各自的父母也真的覺得我們會一直這樣順順利利,一起讀完小學,中學,高中,最後畢業就結婚。

 

邊走邊跺腳,嘴巴不停的碎念。

「可惡。」杜琳氣急敗壞的說。

 

而我則被她拉著走,「你突然拖著我幹嘛。」

感覺被捲入他們倆的戰爭中了。

 

「沒啊,你不是建議我找男友?」

 

「是啊,可是跟你拖著我有什麼關係?」

 

「你應該有朋友可以介紹吧?」

 

「有是有。」

想想最近朋友剛好說想認識女生。

 

「那不就好了?」

 

「可是你不先問過杜椰嗎?」

 

「為什麼我徵男友還要先經過他同意?我是我,他是他。」

 

感覺之後會被捲入麻煩中,想到此不免頭疼,但如果不管感覺會更加嚴重

 

「好吧,我打電話問一下。你喜歡什麼類型?」

 

「濃眉大眼,要有一雙寬厚的大手,體格健碩,身高大概180上下跟我剛好差一個頭。最重要是個性要憨厚老實,不要是個渣。」

 

「除了個性以外不全是杜椰了?」

我小聲說道。

 

「你說什麼!?」

 

被聽到了,要被遷怒了。

 

「沒……沒有!」

我不想被捲入啊。

 

回憶一點一點的回想起了,從幾何時起我們變成這樣的,為什麼我要這麼彆扭,不願意早點承認?

 

如果再來一次,這次我不再怯懦,但已經沒有如果了,時光不會倒回當初。

 

發生當下,記憶被狠狠的刻下屬於她的傷疤,時間是如此溫柔卻又是如此殘忍,回想路過的風景,胸口熾熱燃燒的情感如今逐漸冰冷,雖已不在痛徹心扉,憶起時卻會悲愴憾哭。

 

我朝杜琳揮揮手,「那就這樣囉。」

把朋友找來陪杜琳後,我就先走一步回家了。

 

「謝囉。」

杜琳也向我揮手說再見。

 

「雖然很晚,但還可以來的及。再次自我介紹一次,我是輝。」

他用紳士般的禮儀,這麼說。

 

「請多指教,你好!那麼要去哪好呢?」

我想了想還是沒想到要去哪,大概是平常下課都直接回家,沒在外遊樂過。

 

「嗯……,先去遊樂場玩,接著看場電影,電影結束後,去吃燭光晚餐如何?」

輝歪了歪頭,雙手環抱胸,提出主意。

 

「好主意!那我們出發吧。」

想到這場約會,不免期待了下。

 

「晝夜,你跟杜琳去哪了?」

電話中傳來杜椰的緊張聲,但為什麼他要這麼緊張呢?我不懂。

 

「我?我先回家了,至於杜琳他跟我朋友約會去了。而且你幹嘛這麼緊張啊?」

 

「約會!?去哪!」

杜椰的聲音聽起來格外急迫。

 

「這我不知道耶。」

我直接就跟他們分開回家了,我哪會知啊。

 

「去問!」

杜椰大聲吼。

 

「別突然大聲講話啦。」

我把手機拿離耳朵遠點,避免他再次突然大吼。

 

「我會去問的,你別一副抓狂的模樣。」

真的被捲入他倆的戰爭中了,不免嘆了氣。

 

「喂,是晝夜嗎?找我什麼事。」

我把手機從口袋中拿出,螢幕顯示著晝夜。

 

「對是我,你們現在在哪呢?」

晝夜語氣中帶著哀怨。

 

「我們?現在剛到遊樂中心。」

不是分開沒多久,晝夜怎麼就打來問了。

 

「啊不,沒什麼……。你們應該還會在待一下吧?」

 

「當然啊,這麼多機台,至少要玩個一輪才夠。」

第一次來當然要好好玩。

 

語畢,晝夜就說沒事掛掉電話了。

 

「剛才是晝夜打來的?」

輝疑問的問著。

 

「嗯,大概是不放心吧?」

 

「他擔心過頭了。」

 

「哈哈,我也這樣覺得。要先從哪樣開始玩起呢?」

 

「先從抓娃娃機開始吧!」

輝指著旁邊的抓娃娃機,一臉笑笑的說。

 

「這個好可愛噢!!!」

玻璃內是一隻隻毛茸茸有著閃電形狀且是粉色尾巴,以及像兔子一樣的耳朵的可愛玩偶。

 

「這個是電視上正夯的蹦丘呢。」

輝指著這個玩偶介紹。

 

「第一次看到這個呢」

沒接觸過這類的節目,頭一次看到如此可愛的角色。

 

「想要嗎?我可以幫忙抓給你哦。」

 

「我要我要!」

我雙手握拳,跺著腳,一臉雀躍的說要。

 

「真像孩子呢,那就當作今天約會的紀念品吧。」

輝把硬幣投入機器內,一兩下工夫就把玻璃的玩偶抓出來了。

 

「喏,給你。」

他把玩偶遞給我。

 

「謝謝。」

我一臉開心的收下這個

 

「等一下。誰準你送東西給她的?」

杜椰從旁走來,並抓住玩偶丟回給輝,語氣非常嗆。

 

「你為什麼會在這裡!?」

為什麼杜椰會知道我在這?往旁一看,看到晝夜一臉不好意思的站在柱子邊。

 

「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你為什麼要收下這傢伙的東西?」

杜椰火氣很大的質問。

 

 ------

離考試時間逐漸逼近神經也逐漸緊繃到不行orz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楓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