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魔法好麻煩啊!」

我現在正在海灘上練著在學校裡學到的魔法。

 

一邊想著,所謂的魔法不是應該像電視裡演的一樣,只要心中想,接著手中握著法杖一揮,魔法就會發動了?但現實中則是一個麻煩,像公式文法般一陳不變,有著密密麻麻的魔法陣,念起來饒口的文言文,背起來比唐詩三百首還複雜。所謂的魔法真的很麻煩……。

 

「你還真不會累啊遠,都已經晚上了,還拼命對著大海練魔法,妳難道是鐵人不成?」

像我搭話是我的夥伴,緣。

 

「如果我可以像你一樣,可以自在自如的使用魔法,我也不想要練的這麼累。」

想到此不免嘆了口氣。因為我的魔法力非常的低,連帶影響我的魔法感應也低,想跟別人一樣,只能花更多時間練習才能有同樣的成果。

 

「不好好努力,下次的團隊測驗,會害妳也會不及格的。」

這才是我努力的原因,其實我早知道自己的實力,但我不想害的夥伴烙上不及格的傷痕,因此必須努力。

 

「我又不在乎~」

 

「……」

雖然知道她不會在乎這件事,但我更不願意如此。

 

「可惡啊,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短暫提高我的魔法。」

我開始自暴自棄的喊著。

 

「好像有哦,之前在我家倉庫找東西時,翻到一本古書,裡頭記載著所謂的魔法力也等於是忍耐力,也就是說越能忍耐的人,魔法也就越厲害。」

 

「蠻有道理的,像緣的魔法會這麼好的,應該就是受樂觀的個性影響。但有個問題,性格這東西沒辦法立即改變吧?」

個性沒辦法立刻就改變,而且沒想到我悲觀的個性,竟然會影響到我的魔法力。

 

「有辦法的哦,只要做平常討厭的事情,也是能提高魔法力的。」

 

「可是在測驗中,並不能做這麼明顯的事情吧?而且妳打算做什麼事情惹我生氣?」

 

「嘿嘿哈。」

令人不安的感覺。

 

「你是認真的嗎?」

 

「開玩笑啦,也可以吃你討厭吃的食物啊。」

啊啊,這也對,畢竟討厭的事情,包括各式各樣的,當然也包括吃。

 

「不過妳打算讓我吃什麼?」

我記得我沒有特別討厭吃的東西。

 

「有得哦,噹噹──。」

緣一臉奸笑的從口袋中拿出,我覺得這一定是從一開始就準備好的。

 

「這個難道是辣椒?」

外觀呈深紅色,圓尖樣的外觀。

 

「對啊。」

感覺緣越笑越開心了。

 

「我並不是一個特別怕辣的人。」

 

「哈,我也知道啊。但這可不是普通的辣椒。」

 

「不然呢?辣椒不就只是辣椒,再怎樣也不會變洋蔥吧?」

想起過去在電視上看到的一句話,就順道改來用了。

 

「嘿嘿,這是一個祕密武器。」

一邊竊笑的模樣讓我開始對明天的測驗感到不安了。

 

各位同學,待會測驗開始後,請與你們的搭擋合作,使出共鳴魔法,因此搭擋間的默契是非常重要的,稍有不合就會引起大爆炸的。老師千叮嚀萬叮嚀的說著,但我想這些事大家也沒放在心上,畢竟平常就一直在合作,不會到現在都還沒默契。

 

首先從XXX組開始……

 

老師一組一組的叫著,我也漸漸感到緊張,擔心自己的魔法會不會跟不上緣,這樣的想法不停在腦裡打轉著。

 

「緣與遠請上前。」

 

考試的主要場地也是在沙灘上,目標則是對著海。主要也是考量到不論怎樣強大或是範圍的魔法,對大自然來說都是小意思。

 

「遠這個給妳。待會開始前,先把那含在嘴裡,但不要咬,切記。」

緣一副偷偷摸摸的把辣椒輕輕交到我手中,並指示著動作,雖然懷疑著為何不要咬,但測驗要開始也沒空細想。

 

「準備───開始」

老師喊著。

 

我趁機將辣椒以打哈欠的手勢,放入口中,並開始唱起了魔法。

 

「唔……唔,這是什麼!?」

我感覺到我口中彷彿有著熔漿,正燒灼著我的神經,並且非常快速透過神經傳達到全身,瞬間我差點直接咬下,好在想起緣的指示。

 

緣用一副想大笑卻又不能笑的表情看著我,但我已經沒心思對她回應。滿腦子所想著的只有將魔法詠唱出來,並吐掉嘴巴裡的,其餘已經毫無餘力了……。

 

「霹霹卡、菠菜辣、番茄香、洋蔥笑………」

與緣一起張開雙手,我低沉的聲音與她高亢的聲調重疊在一起。

 

接著發生了這輩子我都難以忘記的一幕,由於我口中的感覺太過於強烈,知覺已經喪失,在忍耐的過程中,平時在身體內,沒察覺過的感應力,在我周圍形成觸手,把空氣中的元素用炫渦的的方式全部吸引聚集在我身上,接著我被魔法牽引著往海上釋放。

 

好壯觀……周圍彼此彼落的聲音正起鬨著。

 

我也不敢相信,這是我所做到的。眼前的景觀過於震憾,魔法從一個小黑點,把周圍的海水的吸收進,瞬間變大,接著就氣爆的畫面,彷彿電影情節般,爆炸過後海洋的中間出現了一個洞,周圍的海水似乎正咆嘯著,往洞裡倒灌海水。

 

「遠你好厲害……」

緣也一副受驚的樣子,大概也沒想過事情會變成這樣。

 

從那之後我被世人歌頌著,有了一個綽號名為「椒之魔術師」。

 

而傳說從這時開始……而我的災難也從這開始……。

 

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

這次題材老實說我想得有點久QAQ,畢竟這三個太難串連起來了......,但沒想到打完後一看根本沒平常的嘲點可以吐......,反而像是某種長篇故事一樣的開頭跑出,別問我怎會這樣,問我得腦吧!!!最近也越來越忙,但我還是不想讓這個當理由,盡量會還是堅持1~2天至少更新一篇

 

不然準備碩考壓力真的好大orz...... 寫文章能讓我好好疏壓下,把腦內雜七雜八的東西寫出來就是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楓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