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唔哦──今年我一定要成功找到恥女!!!」

這位正握住拳頭,一邊吶喊著怪異言語,身上散發出異常熱情的男子就是本作的豬腳。不──是主角冰朗。

 

「可惡啊……。至今為止每一年,每次到最後都失敗。不是到最後肚子痛,就是領先其他參賽者,然後因為前一天太過興奮,就趁機睡個覺起來時,卻發現已經輸了。今年我絕對不會再犯一次錯誤的。」

從他喃喃自語的口中聽到這些悲慘的事實。

 

而現在他所處的地方其實是銀河鎮,他正準備參加的,則是銀河鎮一年一年的尋找遺失恥女大賽。每年都會舉辦一次,給不是現充的人參加,在這一天順利找到恥女的人,則可以跟她共度美好的一天。

 

【比賽即將開始,參賽者於準備位置就定位,另外本次比賽有別於往年,陷阱會依照選擇道路而不同,還有本次新增新的隱藏道具與協助者,請格外注意】

 

「嗯……?本次竟然會採取不同的道路,還有那協助者是怎麼回事?誰會來協助。不管了,不管怎樣我都會成功到達恥女那。」

 

【碰──】

哨聲響起,參賽者們聽到後都開始奔跑。

 

跑了大概20分鐘,前方開始出現岔路,指示牌上寫著左邊是小籠包海,右邊是菜包海。

 

「啊,菜包感覺油油的,小籠包應該會比較輕鬆,選小籠包這條路好了。咦,原來這裡有木桌啊。」

指示牌後面的木桌上擺著一本地圖手冊,看來還沒人拿走呢。其他人都是笨蛋啦,哈哈哈,有這本不就能知道最短路徑了嗎,翻開來看看好了。

 

「你好啊。」

 

「你……在說話!?」

 

「是啊。我在說話啊。」

 

「見鬼啦!一本手冊會說話」

 

「我不是單純的手冊啦。」

 

「那你是什麼!?」

 

「我是偉大的讀者唷。」

 

「讀者?那是能吃的東西?」

 

「……並不是能吃得,而是能決定你命運的東西。」

 

驚!

「能決定我的命運?怎樣決定。」

 

「很簡單啊,讀者不想要繼續看你的話,你的故事就結束了,那你也就找不到恥女了。」

話一說完。

 

「對不起,原來你竟然是這麼尊貴的存在,請受我一跪。」

只看到主角跪在地上,以標準到能當模範的土下座姿勢。

 

讀者嘆了一口氣說道:「……。你還真是沒尊嚴啊。」

 

「不這樣的話,讀者如果直接把我腰斬了,那我就永遠都無法當現充啦。」

他一把鼻提一把眼淚的訴說著,這悲慘的事情。

 

「看在你這麼可憐的份上,我就幫助你吧。」

讀者看到豬腳這麼可憐,都不知該說什麼了。

 

「真的嗎!太感謝你了。」

 

「那你接下來是要選擇哪一條路?」

 

「我想選擇小籠包海這條路。」

 

「好,那趕緊前進,恥女還在等著你呢。」

讀者激勵的主角。

 

另一方面

 

「唉~魔鏡啊魔鏡,今年我的王子是誰呢?」

身為另一位女豬腳的恥女,正對著化妝台上的鏡子說話。

 

「目前僅剩幾位參賽者還在努力朝著這裡前進中。」

 

恥女開口說道:「不知道今年會是誰上鉤呢~滿心期待呀。」

 

「其實你不開口的話,一切挺美好的。可是一開口整個殘念。」

魔鏡一整個無奈的說著。

 

為什麼呢?其實恥女的背影看起來惹人憐愛,其纖細的腰圍,黑長直的頭髮,身上穿著莊嚴艷麗的黑色哥特裝,周圍散發著典雅的氣質,但人們稱之為──背殺!也就是背影殺手。

 

為什麼會被這麼評價是因為,她只要一開口說話,沙啞的聲音會令聽的到人雞皮疙瘩,曾經有個傳說就是這樣說起的,有一天早上恥女覺得早晨如此美好,花草如此芳香,草原上的兔子,天上飛的金絲翠,童話故事般的場景,因此恥女就唱了一首歌曲,曲閉。

 

草地乾枯,變成不毛之地,兔子跳下池去,一去不回,至於金絲翠直接掉到地上一動也不動了。

 

說到這裡大家應該好奇那歷屆的優勝者都跑哪去了吧?其實在歷經千辛萬苦的優勝者們,因為在得知真相的那一刻起,就受不了打擊,從此流浪天涯,所以主辦單位才怕村里的男丁都不見,才把比賽定為一年一次,希望透過中獎的機率,或許哪一年有哪位男的,或許聽不到聲音能把恥女帶回家──終止殘害。

 

「這條河該怎麼渡過啊。」

眼前所見到的是一條不停沖刷著小籠包的河流,不停有小籠包從上游流出在流走,不免讓人懷疑,難道主辦單位因為今年小籠包滯銷多到拿來當河流使用了嗎?這樣子。

 

「你先看看周圍,應該有道具能使用。」

讀者指示著。

 

「說的也是。」

往旁一看,有個木桌上頭寫著道具使用處,桌上擺著三樣東西,一、竹筷。二、木棍。三、行李箱。

 

「挑竹筷吧!」

讀者說著。

 

「這東西最好能渡河啦,這只會讓我在這裡結束比賽而已啊。」

 

「讀者想看的就是這個啊!」

 

「……。你剛說什麼?」

 

「沒有哦。你聽錯了啦,哈」

 

「總感覺各種惡意呢讀者。」

 

「你到現在才知道嗎?所謂的讀者。」

雖然只是一本手冊,卻不禁讓人感覺它正在揪咪。可惡,等我找到恥女我就燒了你。

 

藉著坐在行李箱內,靠木棍辛苦前進著,終於抵達小籠包對岸了。而在歷經重重難關後,終於到達最後一關,永不停止的岩漿河流。

 

「這該怎麼辦呢……」

一邊嘆氣,一邊想著。

 

「當然直接游過去就好了。」

讀者不負責任隨口說著。

 

「別說的好像是在下水餃一樣那麼簡單啊!而且下去就直接熟了。」

看著滅火器,考慮著身上剩餘道具也只剩這個。

 

「告訴你個辦法。」

 

「哦哦!你要提出什麼有用的建議嗎?」

 

「你就拿著滅火器噴著,一邊噴一邊造出道路,一邊往前跑,在結束前抵達對岸就好了。」

手冊這樣說著。

 

而我:「在那之前我先把你丟下去,看你會不會先浮起來,還是先消失。」

我一臉燦笑。

 

「我認錯。」

 

「知道錯就好。」

在一次就真的丟讀者下去。

 

「不過我剛剛說的真的有效,因為有讀者的加持,你就能將不可能化為可能了!」

總感覺所謂的讀者,根本是神了。

 

「讀者能做到這種事?」

 

「當然,不然怎叫讀者。」

 

「好吧,信你一次了。是說如果失敗會怎樣?」

雖然覺得應該不會失敗,但還是想知道,如果讀者的加持失敗會產生什麼效果,姑且會保護一下我吧。

 

「你會直接變成水餃。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「我還是試一次好了。」

下水餃也會拖你一起的,我心裡想著。

 

「呼唔──好喘,沒想到真的成功了,所謂的讀者加持也太厲害了。」

 

「那當然,有句話是這麼說的,你人生的命運其實就掌握在讀者上。」

 

「難怪人生總是如此短暫……」

 

「對了,待會你到恥女那,我就會離開。」

 

「你陪伴我這麼久,這樣哪好意思。」

 

「不會啦,不打擾你們」

我這時心裡想著。啊,讀者真好,直到知道真相後,後悔沒把讀者先燒了一遍。

 

「終於到最後的房間了,打開這道門就是恥女了。」

 

「那我先走囉。」

語畢,讀者消失。

 

而故事結束了。

 

 

不是這樣玩的吧!!!!!!為什麼讀者不在,故事就結束了,我的現充人生呢!?我的恥女呢?我歷經千辛萬苦的獎勵呢?這些都沒有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楓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