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起那時的情況,至今還令我深深感到難忘,彷彿一場夢。

 

「滴…答滴答。」

鐘擺晃動的聲音,從旁傳來

 

「唔……嗯……?這裡是什麼地方?」

清醒時,我躺在冰冷的大理石上,起身一看,看到一道打開門的電梯,電梯上方則看看到兩根長短不一的箭頭,箭頭所指方向則有壹到拾貳的羅馬數字。還記得我閉眼前,還只是躺在自己房間的床上,正呼呼大睡著。

 

清脆的聲音傳來。

「喂!你醒啦。」

 

「…??有人在叫我?」

我往四周看都沒有看到人。

 

「在這裡啦!」

好痛,額頭傳來被什麼東西敲到的感覺。這時我才注意到在我額頭上方有個巴掌大的的存在。仔細一看,對方擁有亮麗的銀色長髮,白裡透紅的臉龐,笑起時彷彿還有小酒窩似的,頭上則戴著圓頂的黑帽,帽緣如荷葉般巨大,中間則是高高的凸起,穿著一身長擺的黑色連身裙,一隻手則握著長柄的木杖。

 

「妳…妳是誰?」

任誰這時看到這幅景象,都會反映不過來的,在一處陌生的地方醒來,眼前出現只有在夢中才會出現的小蘿莉。

 

「我哦,我是小魔女啊。今天可是萬聖節呢!當然要應景一下唷。」

 

「真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應景……」

太多奇特的事情,讓人也沒辦法反駁。

 

「那我現在是在哪裡?」

周遭的環境,全都是沒見過,我也不記得有來過。

 

「這裡啊~是時間的裂縫哦。」

 

「裂縫?」

 

小魔女露出一臉壞笑的模樣開口說:「是的。時間的裂縫,唯一離開的方法只有你眼前所見到的電梯,搭乘這個離開,除此之外就是永遠的留在這裡。」

 

從常理上很難相信,但似乎也不能用常理來解釋所發生的事情了。

「那要怎麼樣才能離開?這裡的開關被鎖住了。」

我往電梯內看了看,按鈕只有向上的,可是最重要的地方,卻有著鑰匙孔,看來似乎需要有鑰匙才能使用。

 

「用鑰匙哦。」

 

「我沒鑰匙啊。」

我身上只有睡前穿的短褲,及一件內衣。

 

「有哦!鑰匙一直都在的。」

我往口袋撈了撈,都還是沒找到她所謂的鑰匙。

 

「在這裡啦笨蛋!」

她揮動雙手,然後把手指向胸口。

 

「這裡?」

我跟著她的動作,也指向自己的胸口。

 

「沒錯哦。所謂的鑰匙就是你的夢想吶。」

 

「夢…想?」

她開口講出我一直都想忘記,但卻一直忘不了的事情。

 

「電梯之所以無法上升,按鈕會鎖住,這一切的原因就是因為你自己把自己的夢想給上鎖了。」

她一臉認真的說道

 

刺痛的感覺從心口傳來。過去的回憶開始湧現,那是一段又一段想忘也忘不了的過去。

我沉悶說道:「咳…呵,事到如今能怎樣。放棄又怎樣,不放棄又怎樣。」

想到這些我只能低下頭不敢看著她。

 

「為……為什麼要放棄?」

哽咽聲。

 

我一臉不明的抬頭看著她,不懂她為何開始哭泣。

「妳…為什麼要哭?」

明明就是我放棄夢想,但她卻為這樣而哭泣。

 

小魔女眼中滿是傷痛的看著我,接著她竭盡所能的喊出話語:「因為夢想不是最最重要的嗎。那不是你一直都想實現的事情,而沒忘記就是因為你心裡都還在想著不是嗎!?」

 

這些話傳達到了我的心中。

 

喃喃自語:「我的夢想嗎…」

曾經我的夢想是……。是成為一名作家,想要寫出能動撼動他人心靈的一部作品。但是如今卻連動筆都成一件難事。

 

「你還在害怕嗎?不用害怕了。」

小魔女張開雙臂,緊緊的、用力的抱著我的手。雖然體型很小,但意外的感到心安,我感覺心中一直以來害怕的事情似乎就這樣消散了。

 

「我想要再次的往前進,往夢想前進,不停往上,我不知道我究竟能不能做到,但只要我還能寫,我就會一直寫下去!」

我雙手用力的握拳,把想說的話,用吶喊的喊出來。剎那間,心中一直以來的迷茫,就像霧散開來似的,留下湛藍的藍天。

 

「你可以的,你一定能做到的,我相信你。你看,你該離開的時候到了,鑰匙也出現了。」

她指著我的手

 

不知何時我手中出現了一把鑰匙,好像是我放聲吶喊時出現。

 

「能告訴我妳真正的名字嗎?」

我想知道妳是誰。

 

「等下次見面吧,我們會再相見的,只要妳不在迷茫,朝著夢想一直前進,我們會再見到。」

 

「那就這麼說定了,下次見面我會實現我的夢想,而妳也要告訴我名字」

我心中的夢想多了一個。我想認識妳。

 

最後她用很溫柔的眼神望著我,輕聲說:「好哦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楓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