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晨的陽光透過窗簾的邊緣直射在床上,曬得我熱氣直冒。嗯…冷氣遙控器在哪呢? 雖然眼睛還沒張開,但我還是努力往周遭隨手抓了個遙控器就按下去。

 

『逼…滋……』

……這是什麼聲音?不會在這酷熱的早上,我的冷氣就見佛祖了?!想到此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把眼睛睜開看看。

 

「——啊!!!為什麼在這裡會出現!?」

在我眼前的東西,具有橢圓形的大頭,圓滾滾的眼睛,短短的小手,有像大嘴鳥一樣的尖嘴,類似雞腳的小腳。這個不就是?!

 

「企鵝嗎──!」

 

不對,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幻覺,是嚇不倒我的。我把眼睛緊緊的閉上,大口的深呼吸,吸氣──吐氣。好,再睜開眼一次看看。

 

「不——這不還是企鵝嗎??」

不行,我必須仔細的、淡定的、努力的在重新思考一次。首先我被陽光曬到全身發熱,隨手抓住身旁的控制器就按下去,接著再睜開眼就看到──企鵝?!這中間的哪個環節有出錯嗎?不然怎會出現這東西。

 

我睜開眼起身,往周圍看了看,冷氣依然停止沒動,電視打開在我昨晚看到一半的discovery動物星球,而我的手中則握住的則是電視遙控器,以及在我的前方跟我大眼看小眼的企鵝。

 

前方的企鵝擺出一副揪咪的可愛臉孔,並且開口說道:「嗨,你醒啦!」

 

……一陣沉默後。

 

「剛剛是你在講話!?企鵝在跟我講話!?這是哪門子的神展開。」

我是不是還在作夢,在一個莫名的早晨醒來,莫名的出現隻企鵝,莫名跟我打招呼。而且要出現怎不莫名的出現妹子,而是出現企鵝,我平常也沒做什麼壞事,老天為何要玩我?

 

「這事有點說來話長……」

情況似乎要解釋很久。

 

「你長話短說吧。」

講太久我怕我脆弱的神經就直接先斷在那。

 

「我掉進一個袋子,接著就到這了」

企鵝滿臉淡定的這樣說。

 

「……我求你長話解釋」

不行了,我脆弱的腦神經,根本無法理解這情況。

 

「老實說,在一個風和日麗,陽光普照的早晨,我因為肚子餓從洞裡爬起時,看到了一顆堅果。心想,老天準備好的早餐啊!可是堅果因為高低落差,開始滾動,我便開始追逐,追阿追,前方有個紅白條紋的袋子,看見堅果滾進去,我也跟著衝了進去,接著就從你前方這個奇怪的盒子中掉了出來」

 

電視上還正跑著我最喜歡看得動物特集,但此時我對這節目只感到莫名的……。

究竟科技是什麼時候開始進步,到我所不知道的世界了,難不成其實電視還兼具著阿苙博士傳送神奇寶貝的功能不成。那樣跑出來的也應該是神奇寶貝,怎會出現隻企鵝呢。

 

「好吧…你叫什麼?」

嗯…待會先連絡動物園吧。把牠送進去,在回來睡個覺,結束這場噩夢。

 

「不用啦。哈哈,我覺得這挺舒服的,我決定先待在這住一陣子再說。」

 

「尼馬啊!!快給我滾出去」

這就是我這一天,奇妙早晨的開始。

 

嗯…幸好不是出現隻老虎?你說對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楓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